安徽省药监局举办医疗器械生产监管政策法规培训班

  • 2020-09-24 15:45
  • 作者:杨成松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安徽省药品监管局举办全省医疗器械生产监管政策法规培训班,来自全省140余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质量管理负责人,以及9个分局(含工作站)相关监管人员总计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结合当前安徽省医疗器械监管需求和企业生产质量管理现状,突出规范体系建设和有效运行,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常见问题,特邀国家药监局两位医疗器械监管专家,对医疗器械监管法规规章修订要点、《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及无菌和植入性附录、医疗器械飞行检查情况等内容进行了全方位解读。


  会议指出,监管部门能力不足、手段不新与企业法律意识淡薄、专业人员缺乏、创新力不强等成为制约安徽省医疗器械质量管理效能提升的重要因素。会议要求,监管部门和生产企业必须充分认识医疗器械管理中面临的新形势、党和政府的新要求、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和高质量发展的新需求,针对医疗器械质量管理存在的薄弱环节,全面提升政治能力、科学监管能力和质量体系管理能力,做到守法规、懂规范、知风险、严管控,切实保障安徽省上市医疗器械质量安全,推进安徽省医疗器械高质量发展。(杨成松)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