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药监局检查四局联合西南大学举办药品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合作仪式暨法治宣讲会

  • 2021-05-13 14:09
  • 作者:蒋红瑜 韦红建 岳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蒋红瑜  通讯员韦红建 岳媛) 5月11日,重庆市药监局检查四局(以下简称检查四局)与西南大学药学院共同举办药品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合作仪式暨法治宣讲会。检查四局相关负责人及各科室代表、西南大学药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学生代表等近100人参加活动。


图为签字仪式后双方相互授牌“药品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合作单位”  拍摄者岳媛

图为签字仪式后双方相互授牌“药品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合作单位”。(岳媛 摄)


  西南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周大明在致辞中表示,政校深度融合,是时代发展的需要。药学院将立足于药品监管“四个最严”的要求,在药品安全法治宣传和人才培养上加强与检查四局的沟通联系与合作。


  检查四局局长彭跃琼介绍了该局“国家药监局药品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培育单位”建设情况,并表示双方会充分发挥各自资源、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本着“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基地共建、人员互培”十六字方针,搭建政校合作平台,以“加强药品安全法治宣贯,促进药品产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为宗旨,共建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活动现场,彭跃琼和西南大学药学院院长付志锋共同签署了药品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合作协议,并相互为对方授牌“药品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合作单位”。当日,检查四局检查员还在该校开展了双方正式合作后的首场法治宣讲会,主讲人员对今年正式施行的《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和如何科学合理使用化妆品分别进行了宣贯和科普,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度交流。


  会后,检查四局党支部与药学院教工一支部以“学党史、悟初心、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开展了联合党日活动,交流学党史心得体会。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