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菏泽推进食品药品专项整治工作

  • 2021-05-14 17:06
  • 作者:齐桂榕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山东省菏泽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食品药品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认真排查各自在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杜绝食品药品安全事件的发生。


  根据会议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着力做好打击食药违法犯罪、防控药品零售风险等四项重点工作:要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品种等的整治力度,聚焦进口冷链食品、食品生产流通、餐饮服务、保健食品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严防药品零售环节风险,开展药品经营领域排查整治行动,深入摸排药品零售环节风险隐患,规范经营行为,保障药品经营质量安全;大力营造良好环境,充分借助各类媒体进行宣传教育和舆论监督,深入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普及和政策法规宣传,进一步提高市民对食品药品安全的辨别能力和防范能力,增强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诚信经营、守法经营意识;加大违规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坚持对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对情节轻微的违法行为要限期整改、尽快到位,对情节严重的违法行为必须严惩重处,形成震慑。


  为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该局要求建立相关机制,层层压实责任。例如,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分管同志要走到一线靠上抓,集中精力全程抓;实行目标管理责任制,落实各级监管人员网格化监管责任,把工作任务落实到人头,明确每个监管对象的检查频次、内容及标准,严格按照整治方案保质保量做好规定动作;加大宣传力度,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整治活动,及时发布整治工作动态;加强督导调度和检查指导,如发现重视程度不够、工作推动不力、问题集中多发等现象,将约谈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齐桂榕)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