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榜单|5月9日~5月15日周榜揭晓

  • 2021-05-17 11:14
  • 作者:李易真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5月16日,中国医药报社发布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周榜,该榜单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提供数据支持。


  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排行周榜(5月9日~5月15日)如下:


  “山东药品监管”排名第一,“江苏药品监管”排名第二,“广东药监”排名第三。


  第四名到第十名的公众号分别是:“吉林药监”“浙江药闻”“江西药品监管”“河南药品监管”“安徽药品监管”“药安食美诚信河北”“上海药监”。


榜单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显示,“山东药品监管”于5月13日发布的《安全提升|公示》一文阅读量较高。近期,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部署开展了2020年“山东省放心消费示范药店”创建工作。经零售药店自愿申请、自查申报,山东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分别进行了审查核实、现场检查验收和审核抽查工作,研究确定了484家2020年“山东省放心消费示范药店”。该篇文章对484家示范药店进行公示,受到用户的广泛关注和传播。有用户评论道:“有了这些药店名单,购买药品更放心了”。此外,“山东药品监管”该周发布的《这款化妆品,不要买!》《安全提升|化妆品“雷霆行动” 全省药监系统在行动》阅读量也相对较高。上述文章在该周省级药监微信阅读量排行前五名中占据三席。


  5月10日,“广东药监”发布的文章《广东零售药店疫情监测及防控措施有最新调整!》点击量相对较高。日前,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调整零售药店疫情监测及防控措施的通知》,解除 “在农村零售药店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药品的人员实行实名登记报告制度以及2小时内要报告乡镇卫生院、镇村干部”的限制要求,同时明确零售药店在销售(含网络销售)退热类药品时,仍须按照《需实名登记报告的退热药品目录》范围实施登记报告。文章一经发布,便受到广泛关注,成为该周省级药监微信阅读量排行第二的文章。


  在“江苏药品监管”该周发布的稿件中,《我省召开疫苗管理省级部门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用户关注度较高。5月12日,江苏省疫苗管理省级部门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会议通报2020年以来江苏省疫苗质量监管、预防接种、产业发展和产品研发情况,审议《江苏省疫苗管理省级部门联席会议2021年工作要点》,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在获得较高阅读量的同时,也获得较高点赞量。


  综合各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推送内容来看,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备受药监系统关注,相关文章及图解被“山东药品监管”“上海药监”“广东药监”等公众号转载。


  此榜单的监测时段为5月9日~5月15日,相关数据截至5月15日24点。公众号排名根据总阅读数、最大阅读数、文章数、原创文章数等多维度综合得出。由于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数据滚动更新,相关排名会根据时间产生变化。(李易真)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