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国家药监局公布飞检结果通告 广州妆妍被立案调查

  • 2021-05-22 18:44
  • 作者:庞雪 李易真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庞雪 实习记者李易真) 5月18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一则化妆品企业飞行检查通告。通告称,近期通过飞行检查发现,广州市妆妍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妆妍)违反了《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生产许可工作规范》等有关规定,国家药监局责成广东省药监局对该企业违法行为依法查处;广东省药监局已组织对该企业立案调查。


  根据通告,检查中发现广州妆妍存在诸多问题。在生产管理方面,存在生产工艺操作规程不齐全,涉嫌生产与备案配方不一致的化妆品等问题。


  在厂房与设施方面,存在生产车间相关功能间布局不合理,且未按照设定的功能使用等问题。


  在设备管理方面,存在制水系统清洁维护不到位,流量计内有积垢和霉迹等问题。


  在质量管理方面,存在未按照规定留样以及半成品标签与实物不一致等问题。


  为了解企业整改情况,记者致电广州妆妍。电话接通记者表明来意,一名男性工作人员表示:“我不是很专业,我让我们法务打给你。”但截至发稿日,记者并未收到该公司法务人员电话。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化妆品风险预警平台监测信息显示,广州妆妍成立于2015年6月,注册资本3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祝方敏,质量负责人为叶剑杭。


  根据国家药监局网站,广州妆妍许可项目有一般液态单元(护发清洁类、护肤水类、啫喱类);膏霜乳液单元(护肤清洁类、护发类),生产产品有嫚心晴维生素E乳、科拯肌净颜活肤舒缓水、瑞蒂莎牛奶嫩肤磨砂膏等。记者在京东、淘宝等网站并未发现相关产品在售。


  另据《通告》,该企业已对存在问题予以确认。


  国家药监局责成广东省药监局对该企业涉嫌生产与备案配方不一致的化妆品的行为依法查处,并评估相关产品安全风险,按照《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的规定实施召回,必要时依法采取紧急控制措施。有关产品注册人、备案人涉及其他省(区、市)的,及时通报有关省(区、市)药品监督管理部门。


  广东省药监局已组织对该企业立案调查,有关查处结果及时报告国家药监局。对检查中发现的有关缺陷和问题,广东省药监局已责令该企业限期整改,并将相关情况在2个月内报告国家药监局。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