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开展药品GMP、GSP和化妆品备案咨询服务工作

  • 2021-05-29 21:34
  • 作者:陆悦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陆悦)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办事效率,改善营商环境,服务好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近日,海南省药品审核认证管理中心(以下简称认证中心)发布通知,启动药品GMP、GSP和化妆品备案咨询服务工作。


  通知显示,海南省企业在实施药品GMP、GSP以及化妆品备案过程中所涉及的技术问题均可向认证中心咨询。目前开通现场咨询、邮件咨询、电话咨询三种方式。其中每月第三周的周二下午、周三下午和第四周的周三下午在一楼会议室分别开放药品GMP、化妆品备案和药品GSP现场咨询,企业可于每月10日前通过认证中心相应邮箱提交技术咨询申请。咨询意见回复仅作为技术参考,咨询中不对企业拟提交的资料具体内容进行确认,最终审查结论将以企业正式提交的资料或现场检查结论为依据。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认证中心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摆在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多措并举提升营商环境。一是缩短各项业务工作时限,提高工作效率,为企业在生产、流通环节赢得宝贵时间;二是召开座谈会或深入企业现场提供技术指导,为企业排忧解难;三是积极与海南省药监局相关处室或单位沟通协调,合理安排,合并药品注册及GMP环节的检查等,避免重复检查,为企业节约资源。此次开通对外咨询服务活动,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也是改善营商环境的新举措。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