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食品生产企业公开承诺 自觉落实主体责任

  • 2021-06-03 09:26
  • 作者:齐桂榕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自觉依照《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规章和食品安全标准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义务”“在食品中不掺杂掺假,不使用过期原料、非食品原料和回收食品加工食品,不添加非食用物质,不伪造他人厂名厂址”……近日,在山东省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的全市食品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共建食安济南”承诺活动现场,73家食品生产企业代表在印有《济南市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公开承诺书》的签名墙上郑重签名,承诺自觉践行食品安全7项要求。


  2021年,山东全省在食品生产环节开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年”行动。食品安全公开承诺活动是该行动的重要组成内容之一,旨在增强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法制意识和诚信意识,主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树立良好行业形象。活动中,济南市食品工业协会向全市食品企业发出“诚信自律 守法经营”倡议,全体参加活动企业签订食品安全公开承诺书,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邹兴祖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


  邹兴祖表示,企业公开承诺是自信也是诚信,要始终把责任挺在最前面,不折不扣落实食品安全领导责任、管理责任、风险控制责任、检验检测责任和投入责任,确保出厂食品质量安全。市场监管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构建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同时还要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开展重点产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鼓励企业制定严于国家标准的企业标准,加大研发投入,增强高质量产品的供给能力。


  据悉,为不断强化济南市食品生产领域监管,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坚持“预防为主、风险管理、全程管控、社会共治、监管与服务并重”的理念,对企业实施风险定级动态管理,一企一策指导企业消除风险隐患;实施“以企业自查为前提、监督检查为基础、飞行检查为补充、三方协查为延伸”的四查模式,确保生产环节符合要求;开展消费者进企业等活动,形成社会各方良性互动、有序参与、共同监督的社会环境。(齐桂榕)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