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召开第二批中药配方颗粒地方标准专家审定会

  • 2021-06-03 11:15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甘肃省第二批中药配方颗粒地方标准专家审定会在兰州召开。审定专家组成员、甘肃省药品检验研究院技术复核人员、标准申报单位技术代表、甘肃省药品监管局药品注册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前,国家药典委委员、资深专家冯丽对中药配方颗粒地方标准审定工作进行培训,围绕国家《中药配方颗粒质量控制和标准制定技术要求》出台背景、具体内容、审核要点、研发、申报、初审和复审等环节作了深入系统的讲解,进一步深化了专家组成员、研究单位和标准复核人员对技术要求的理解把握,突出了审核要点,统一了审核审定尺度。


  会上,专家组对垂盆草等40个中药配方颗粒标准,从样品的代表性、原辅料的固定、炮制工艺、标汤标准、标准汤剂与出膏的质量传递核算参数、辅料投入比例、生产规范、标准制定等内容进行全面审定,质询答疑讨论,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意见建议。


  下一步,甘肃省药品监管局将根据专家组审定意见,对40个中药配方颗粒地方标准进一步修订完善,复审后予以公示。(丁怡媛)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