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建立“两品一械”网络监管工作机制

  • 2021-06-03 14:21
  • 作者:庞雪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庞雪) 日前,记者从山西省药监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两品一械”网络监管,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督促第三方平台和“两品一械”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该局制定并印发了《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两品一械”网络监管工作机制》(以下简称《工作机制》),从指导思想、职责分工、工作制度和工作要求四方面,对“两品一械”网络监管作出细化规定。


  根据《工作机制》,山西省药监部门将运用智慧监管手段和大数据技术,按照“线上线下一致”原则,加强“两品一械”网络销售监督管理,提升监管效能,形成权责一致、规范有序、相互协调、运行高效的工作机制。


  《工作机制》细化了各部门的职责,如稽查与应急管理处负责“两品一械”网络监管工作的组织协调,负责组织与网络监测服务单位的对接,组织研判分析网络监管有关问题;药品安全风险监测中心负责“两品一械”网络销售信息监测、数据收集,开展风险监测分析并向有关部门推送相关信息,不断推进网络监测能力和平台建设等。


  《工作机制》明确建立信息收集、业务协同、问题线索处置、信息共享、风险会商、监督考核、工作评价七项制度,要求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密切协作,共同发力,推动全省“两品一械”网络监管工作形成“一盘棋”。重视和加强网络监管科学研究,聚焦新形势新业态,创新思维,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分析研判,揭示潜在问题风险,不断完善机制,提高药品安全监管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