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药监局推进儿童化妆品专项整治行动

  • 2021-06-06 21:38
  • 作者:陆悦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陆悦) 为全面贯彻实施《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日前,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关于开展儿童化妆品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儿童化妆品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儿童化妆品非法添加问题,守护儿童用妆安全。专项整治行为将持续至今年9月。


  通知指出,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在生产环节,重点监管儿童化妆品生产企业是否按照注册或者备案的产品配方工艺组织生产、是否非法添加禁用物质和超量使用限用物质等违法行为;在产品备案环节,重点监管是否有违法宣称具有功能主治、适应症或者明示、暗示医疗效果等行为,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规定要求;在经营环节,重点监管经营企业是否有执行产品进货查验制度,进货索证索票是否齐全,进货台账记录是否规范等问题,以及是否有擅自配制化妆品行为。


  福建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俞开海指出,整治儿童化妆品非法添加问题,作为福建省纪委监委“点题整治”项目之一,既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又是保障儿童用妆安全、加强监管队伍作风建设的现实需要。全省药监系统要以人为本、为民履职,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做到目标明确、态度坚决、行动迅速、措施有力、作风务实、整治到位,切实筑牢化妆品质量安全底线,让人民群众安心满意。

 

  又讯 6月2日,福建省药监局召开2021年儿童化妆品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部署推进视频会议,对加强全省儿童化妆品“点题”整治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会上,福建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巡视员林建安强调,要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整治规范儿童化妆品生产经营秩序,督促企业增强化妆品产品质量安全意识、落实主体责任,改进监管工作作风。各级药监部门要围绕整治目标,制定工作方案,增强整治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努力实现“打击违法、保护合法、保证安全、促进发展”多重效果。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