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榜单|5月30日~6月5日周榜揭晓

  • 2021-06-07 09:32
  • 作者:李易真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6月6日,中国医药报社发布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周榜,该榜单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提供数据支持。


  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排行周榜(5月30日~6月5日)如下:


  “广东药监”排名第一,“山东药品监管”排名第二,“江苏药品监管”排名第三。


  第四名到第十名的公众号分别是:“浙江药闻”“江西药品监管”“药安食美诚信河北”“吉林药监”“上海药监”“四川药品监管”“河南药品监管”。


5月30日~6月5日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周榜揭晓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显示,6月5日,“广东药监”发布的《重要通知!广东省中高风险地区内暂停销售〈目录〉药品!还有这些调整!》一文阅读量较高。当日,广东省药监局印发了《关于加强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的通知》,要求该省药品零售企业切实发挥全省药品零售企业“哨点”预警作用,提高监测的敏感性、靶向性,同时对该省药品零售企业明确三点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工作事项。此外,“广东药监”于6月1日发布了文章《“我对自己监管的疫苗有信心!”》,介绍了康泰生物生产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作为广东省首个获批紧急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于当日正式供应接种使用。上述两篇文章一经发布便取得了较高的关注,成为该周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阅读量排行前两名。


  “上海药监”发布的稿件《疫情期间,如何购买退烧止咳药》也受到广泛关注。该文章清晰地梳理了消费者在疫情防控期间到药店购买退烧止咳药的流程,并通过视频的方式向用户展示了消费者携带身份证原件和未携带身份证原件两种情形应如何进行实名登记购买,便于用户学习了解操作流程。


  6月2日,“江西药品监管”发布的《省药检院开展“传承中医药、文化再起航”科普宣传活动》点击量也较高。5月26~28日,江西省药检院开展了以“传承中医药、文化再起航”为主题的科技周中药文化科普活动。文章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具体环节以及活动形式,成为该周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推送所有稿件中转发次数最多的文章,也使得“江西药品监管”排名较上一周提升七名,名列第五。


  综合各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推送内容来看,6月1日,“中国科兴研发的新冠疫苗正式通过世卫组织紧急使用认证”的消息一经发布便受到各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的广泛关注,被“浙江药闻”“山东药品监管”“甘肃药品监管”等公众号转载。此外,该周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于6月1日施行、《化妆品禁用原料目录》更新以及《化妆品标签管理办法》发布等均为各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宣传的重点。


  此榜单的监测时段为5月30日~6月5日,相关数据截至6月5日24点。公众号排名根据总阅读数、最大阅读数、文章数、原创文章数等多维度综合得出。由于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数据滚动更新,相关排名会根据时间产生变化。(李易真)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