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药监局召开一季度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风险会商会

  • 2021-06-07 11:18
  • 作者:王泽议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王泽议) 四川省药监局日前组织召开了第一季度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风险会商会议。会议总结了第一季度医疗器械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并对142个生产环节的风险点进行了分析评估。


  会上,四川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永红就如何做好医疗器械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用好直属单位的业务特长和技术优势。省食品药品审查评价及安全监测中心和省药品检验研究院等直属单位,要发挥业务特长,从技术审查的角度,用好现代信息技术充分挖掘风险隐患,给监管部门提出整治对策和建议。二要做实监督抽检工作,守住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底线。将对长期抽不到产品和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纳入重点监管范围,对监督抽验产品不合格的企业,要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做好后续处置工作。三要坚持和用好风险会商会议工作机制。风险会商会议是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的重要环节,各级监管部门要对如何开好风险会商会议进行不断研究总结,有针对性地扎实有效开好季度、半年和年度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会商会议,真正实现挖掘风险、找准措施、排除隐患之目的。


  四川省药监局各相关处室、第一、二检查分局,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省食品药品审查评价及安全监测中心、省药品技术检查中心、省药品检验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