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各地启动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 2021-06-25 09:05
  • 作者:齐桂榕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连日来,山东各地陆续启动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紧紧围绕“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主题,紧扣宣传重点,市场监管部门与各部门联动策划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策划启动仪式、让公众走进检验机构及生产企业、开展食品抽检等形式成为各地的宣传的重点内容。潍坊市、东营市等地组织开展“透明工厂”体验日、“餐饮安全你我同查”、食品检验机构邀您来、食品你点我检、保健食品知识进商超、部门主题日等活动,集中展示各有关部门在维护食品安全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


  食品安全从娃娃抓起,学生成为各地食品安全宣传周关注的重点人群。临沂市、威海市等地分别组织开展2021年“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及“小手拉大手 食品安全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公开课”;日照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走进校园,督导检查学校集中配餐工作,除了检查食品留样相关情况、饮水设备使用情况等,该市市场监管局、教育局工作人员还和学校陪餐人员一起陪同学生就餐,了解饭菜质量及包装情况,进一步督促配餐企业和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此外,各地还举办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淄博市策划了人大代表食安行系列活动、“讲诚信,守底线,食品安全体检”活动、“爱老、护苗”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枣庄市开展“我身边的食品安全”征文、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试验示范基地开放日活动、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宣教主题日等活动;威海等地开展“食品安全口岸行”活动及“严防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有关宣传;德州市则在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上为“食安德州”主题公园揭牌,通过主题公园寓教于景、寓教于园的方式,营造食品安全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山东各地通过食品安全宣传周向社会公众展示食品安全治理成果,倡导理性消费,遏制食品浪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齐桂榕)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