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昌平居民体验食品安全检测工作

  • 2021-07-05 15:55
  • 作者:王晓冬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王晓冬) 7月2日,北京市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开放日”活动,辖区内居民代表走进区食品药品安全监控中心,近距离感受监管部门保障食品安全的技术手段。


图为北京昌平居民代表参观昌平区食品药品安全监控中心。

图为北京昌平居民代表参观昌平区食品药品安全监控中心。


  昌平区食品药品安全监控中心主要承担本辖区的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工作。活动现场,技术人员首先给居民代表讲解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以及检验工作的全过程。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居民代表体验了牛奶、鲜肉等食品安全检验工作。活动过程中,居民代表还参观了液相室,对精密仪器的原理和使用方法进行详细讲解。


  “今天能够看到那么多先进仪器设备,真是让我们大开眼界。”参加活动的裴女士说,“尤其是还看到了这里这么多的专业人才,看到了这里严格规范的管理,这让我对食品安全更加放心了。”


  昌平区食品药品安全监控中心负责人表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开放日”活动的主要目是,让社会公众走进专业技术检测部门,现场参观、了解食品检验检测整个过程,向社会展现监管部门保障食品安全的技术手段,增强社会公众对辖区食品安全的信心。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