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启动“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 2021-07-20 09:47
  • 作者:蒋红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蒋红瑜) 7月19日上午,重庆市药监局在重庆市渝北区举行“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并邀请了政府部门、企业、新闻媒体、社会组织等各界代表参加。重庆市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柏朝诗出席启动仪式。本次“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围绕“安全用械,创新发展”主题,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市区两级联动方式,重点展示建党百年医疗器械成果,宣贯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普及医疗器械知识,推动医疗器械技术创新与高质量发展。


图为活动仪式现场。 重庆市药监局供图

图为活动仪式现场。(重庆市药监局供图)


  在启动仪式现场,部分医疗器械监管人员、相关企业及志愿者代表,通过设置科普宣传展台和投诉台、发放宣传册等,直接面向群众宣传医疗器械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当场为群众答疑解惑,让群众实地感受企业技术创新成果,并学习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


  据悉,在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期间,重庆医疗器械检验中心将于7月20举办“守安全、促发展、走进器械检验中心暨产品质量标准宣讲”活动;7月22日,相关媒体和企业举办“送法进企业”法治沙龙活动,就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管条例》新制度、新机制、新举措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等进行座谈。7月22日~23日,重庆市药监局将举办“守安全、促发展、走进审评中心”线上展播活动和重庆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线上展播活动;7月23日举办“医疗器械创新与发展”座谈会,与业界人士探讨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和对策等。


  此外,重庆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公众信息网、“重庆药品监管”微信公众号和头条号等新媒体,将及时推送有关图文材料,奉送一大批安全用械科普活动,将会给市民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医疗器械安全科普盛宴。在宣传活动中,公众可以参与所有线上活动,包括网上逛展、课程学习等,提高医疗器械安全意识和技能。同时,重庆各区(县)市场监管局也将结合实际,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举办各种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安全的用械氛围。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