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举办2021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 2021-07-20 15:01
  • 作者:谯英固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7月19日,内蒙古2021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呼和浩特市举办。本次活动以“安全用械 创新发展”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新修订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推动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普及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更好地满足公众健康需求。启动仪式由内蒙古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赛罕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办,内蒙古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自治区医疗器械检验检测研究院院长张涛,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岳聪喜出席启动仪式。


  张涛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代表进行发言,活动现场以视频展示、发放资料和现场咨询等方式进行了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科普宣传。张涛强调,医疗器械安全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息息相关,是健康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保障医疗器械安全既是监管部门和企业的责任,更需要人民群众和公众媒体的共同参与。全区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充分利用好“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这个平台,宣传好医疗器械监管法规规章和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为保障全区各族群众用械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介绍,2021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期间,内蒙古自治区药监局还将组织开展“安全用械进社区”、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座谈、参观疫情防控器械生产企业等系列活动。全区各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自治区药监局同步启动宣传活动,重点展示建党百年医疗器械成果,宣贯《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及其配套规章,展示政策推动下医疗器械行业发展态势,帮助公众进一步了解医疗器械。(谯英固)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