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宁乡市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力促食品安全再上台阶

  • 2021-07-22 10:32
  • 作者:喻灿华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7月21日,湖南省宁乡市餐饮协会换届选举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宁乡通程温泉大酒店召开。来自餐饮协会各会员单位、社会各界共2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发展市餐饮协会会员单位135余家、理事单位56家,选举会长、副会长、监事长、秘书长共21人。湘都集团刘跃华当选会长、粟厨餐饮刘国清当选监事长、湖南紫龙湾温泉度假区邓辉军当选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与会领导为各当选单位和个人授牌。


  宁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莹、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贺立权、市政协副主席兼市工商联主席曾含玲、市人民政府副调研员周明山,湖南省餐饮协会常务副会长、湘菜专家委员会主席、长沙市餐饮协会会长任伟政等参加成立大会。


  市餐饮协会相关指导单位——市市场监管局、市工商业联合会、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文旅广体局、市商务局、市总工会、市城管局、市融媒体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与会指导。


  本次召开的餐饮协会换届选举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既是总结往届餐饮协会工作、部署下步工作任务的大会,也是全体餐饮协会成员单位共商发展大计、合力推进宁乡餐饮高质量发展、助推长沙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一次大会。


  会上,湖南省餐饮协会常务副会长、湘菜专家委员会主席、长沙市餐饮协会会长任伟政致贺词。新当选的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刘跃华作大会主题发言。


  刘跃华表示,宁乡餐饮人对打造湖南十大地方特色菜宁乡口味菜有坚定的信心和决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市场监管局的指导支持下,在协会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市餐饮协会一定能在宁乡餐饮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产业转型升级、会员单位加快发展、餐饮经济发展壮大、助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建设等方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宁乡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姜小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诚挚的敬意。姜小鹏表示,全市餐饮门店已有万余家,“中国湘菜标准——宁乡口味菜”已成功发布,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餐饮行业团结奋斗、开拓进取的结果,也是全体餐饮协会成员挥洒心血、同心协力的结晶。借此机会,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宁乡餐饮发展的全体会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当前,宁乡口味菜推广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今年是推广宁乡口味菜的关键之年,也是全市在新的战略起点上加快实现餐饮业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之年。


  结合当前全市餐饮工作,姜小鹏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在餐饮行业研究创新上实现新提高。要主动适应新的发展形势,有针对性的开展餐饮行业研究工作,提出合理建议,供企业和政府参考。二是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上实现新突破。今年是宁乡市全域餐饮发展的关键年,协会要主动作为,在政策理解、政策落实上先行一步、做深一层,要组织会员单位进行学习解读,协会要引导市场用好“政策红利”。三是在助推长沙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方面实现新进步。各餐饮单位要深入对标对表,认真自查整改,确保长沙创城国检不丢分,切实守护食品安全底线。


  最后,宁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贺立权致辞。他说,宁乡市第一届餐饮协会选举产生新的领导班子,在此,我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新当选的会长、副会长、监事长、秘书长及各位理事表示热烈的祝贺。


  贺立权指出,上一届餐饮协会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在市市场监管局具体指导下,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为宁乡市餐饮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借此机会,向上一届餐饮协会全体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近年来,宁乡市以餐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中国湘菜标准——宁乡口味菜”为抓手,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契机,各类餐饮景区建设实现重大突破,餐饮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今年1到6月,全市餐饮接待超300万人次,餐饮协会要抓住发展机遇,积极助推全域餐饮发展,不断提高餐饮业服务水平,展现宁乡良好形象。


  针对协会今后的工作,结合当前全市餐饮工作特点,贺立权强调,要坚持思维创新,积极服务于政府决策;要坚持服务创新,积极为餐饮企业排忧解难;要坚持管理创新,积极助推餐饮行业发展。餐饮市场的规范与管理,是餐饮业发展永恒的主题,也是餐饮企业赖以发展的重要环境。(喻灿华)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