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召开全区药品经营企业集体约谈会

  • 2021-07-29 20:00
  • 作者:马少宾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7月27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召开全区药品经营企业集体约谈会,通报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分享经营安全管理经验,警示经营安全管理漏洞,提出经营安全监管要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明辉出席并讲话。


图为约谈会现场。

图为约谈会现场。


  据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药品流通监管处通报了4月至5月开展的全区药品经营企业专项监督检查情况。在此次专项监督检查中,执法人员采取座谈交流、现场检查、抽查资料及抽检相结合方式,分别对334家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行了检查。


  马明辉表示,通过专项监督检查发现,企业依法生产经营意识、主体责任意识、药品质量安全意识明显提高,但部分企业仍存在生产设施设备管理不符合要求、药品采购不符合规范、药品零售连锁企业“七统一”管理不到位等问题。


  马明辉强调,药品经营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合法合规经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法律意识,切实履行药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要认真全面整改,确保经营活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


  下一步,全区药监系统将从强化安全责任,确保药品质量安全;提高从业人员素质,提升药品管理水平;严格遵守法律规章,规范日常经营行为等方面,继续强化企业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着力构筑完善的药品质量安全体系。(马少宾)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