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榜单|7月25日—7月31日周榜揭晓

  • 2021-08-02 09:24
  • 作者:鞠一楠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8月1日,中国医药报社发布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周榜,该榜单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提供数据支持。


  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排行周榜(7月25日—7月31日)如下:


  “广东药监”排名第一,“浙江药闻”排名第二,“山东药品监管”排名第三。


  第四名到第十名的公众号分别是:“吉林药监”“四川药品监管”“楚天药闻”“江苏药品监管”“新疆药品监管”“河南药品监管”“甘肃药品监管”。


榜单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显示,7月28日“广东药监”推送的《漫话防疫,疫情期间到药店买感冒退热药先来学这几招!》阅读量较高。近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措施也在不断调整更新,“广东药监”用一幅漫画长图为受众解答不同等级的风险区域零售药店的疫情防控措施,市民到药店购买药品有什么要求,需实名登记购买的药品有哪些。该篇文章一经发布便获得较高关注,成为当周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阅读量最高的文章。


  7月26日“浙江药监”推送的《浙江省职业检查“双百尖兵”工程在全国药品监管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受到广泛关注。近年来,浙江省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的意见》和《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紧密结合国家药监局《关于加快推进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新任务新要求,全面推进职业检查“双百尖兵”工程。工程实施以来,共开展各类学习和检查活动1000余次,参与检查员7000余人次,取得良好的成效。同时,“浙江药监”当周还发布了《首届长三角药品科学监管与创新发展一体化协作大会在嘉善召开》《【尖兵日记23】两载春华秋实追梦砥砺前行》《【基层实践】临海市一站式“药事服务站”,“药”的就是方便》《【基层实践】龙湾查获<新条例>实施后全市首例假冒化妆品案》等多篇阅读量和点赞数较高的文章,引起较大反响。


  “山东药品监管”当周发布稿件中,《第三届“寻找身边最美药师”山东省推荐人选网络投票正式启动!》点击量高、传播范围广。日前,山东省药监局指导山东省药师协会,开展了全省第三届“最美药师”评选活动,最终评选出全省第三届“最美药师”50人。根据国家药监局指导、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和国家药监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的评选条件,经综合评审,从50名全省第三届“最美药师”中优中选优,推选出了13人,拟作为参加第三届“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的候选人。此篇推送是面向公众公开展示并进行网络投票活动。


  综合各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推送内容来看,7月27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关于药械组合产品注册有关事宜的通告,对药械组合产品属性界定程序、申请资料要求及说明作出规定。该通告的发布备受药监系统关注,通告原文及其解读被“江苏药品监管”“山西药品监管”“江西药品监管”“楚天药闻”等公众号转载。


  此榜单的监测时段为7月25日—31日,相关数据截至7月31日24点。公众号排名根据总阅读数、最大阅读数、文章数、原创文章数等多维度综合得出。由于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数据滚动更新,相关排名会根据时间产生变化。(鞠一楠)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