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市场监管局南关分局强化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 2021-08-18 16:14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期,吉林省长春市市场监管局南关分局(以下简称南关分局)坚持群众满意导向,采取有力措施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扎实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全面提升食品安全工作水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在开展食品安全整治的基础上,南关分局多措并举搭建食品安全监管体系,通过基层监管做“加法”,增加监管一线的人员、装备配置,延伸监管触角,强化对会议、考试的就餐保障和集中就餐点的常态监管;整治提升做“减法”,建立食品安全落后主体名录,整治达标后批量移出,目前名录内95%以上的主体已通过验收;网格联动做“乘法”,将一线监管人员与辖区562名网格长对接,开展校园周边、网络送餐、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保健食品等专项整治,工作效率成倍提高;精益管理做“除法”,精细监管农贸、商超、餐饮、冷链等领域在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方面存在的潜在风险,食安隐患“分母”有效降低。


  南关分局还成立3个专项督查组分别对食品(含特殊食品)经营环节、餐饮服务环节、食品生产环节开展现场检查,突出强化责任担当、完善迎检内容、打牢食安基础、营造创建氛围四个关键环节。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风险分级和量化分级标识不全、人员培训不到位、农贸市场索证索票不全、无文明餐桌桌贴及杜绝浪费海报等问题,检查人员均已约谈经营者并要求立即整改。同时,持续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应急管理协调联动机制,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切实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叶阳欢)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