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榜单|8月15日—8月21日周榜揭晓

  • 2021-08-23 10:41
  • 作者:鞠一楠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8月22日,中国医药报社发布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周榜,该榜单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提供数据支持。


  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排行周榜(8月15日—8月21日)如下:


  “广东药监”排名第一,“浙江药闻”排名第二,“山东药品监管”排名第三。


  第四名到第十名的公众号分别是:“湖北药监”“吉林药监”“江苏药品监管”“河南药品监管”“甘肃药品监管”“上海药监”“四川药品监管”。


榜单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显示,排名第一的“广东药监”,8月16日推送图解《“四件套”+“三不要”,疫情期间购药要注意这些!》获得较大反响。图解直观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前往药店购药的注意事项进行温馨提示,一经发布便获得较高关注,成为当周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阅读量最高的文章。


  当周“广东药监”还连续推送《发现药品出现疑似不良反应怎么办?用它!喜欢就投5票吧!》《@药品使用经营单位:发现药品不良反应怎么报告?用它!再来投5票吧!》《最后一天!感谢您为广东省药物警戒与风险管控平台打call!》等文章,详细介绍了广东省药物警戒与风险管控平台的几大特点和应用场景,同时为其在2021年智慧监管案例展示活动中拉票,相关文章发布后均取得较好的传播效果。


  排名第二的“浙江药闻”,8月19日推送《省药监局召开数字化改革推进大会》,发布后广受好评。为进一步深化“数字药监”建设,浙江省药监局召开数字化改革推进大会,邀请专家围绕省市场监管局数字化改革工作,结合系统应用开发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经验交流和心得分享,并对外卖在线、执法在线、特种设备在线等市场监管数字化改革应用系统进行成果演示,同时提出药监系统全体人员必须树牢“五个意识”,磨砺数字能力,凝聚智慧合力。


  “山东药品监管”推出的“疫情防控|全省药监在行动”系列已初见栏目品牌效应,持续分享山东省药监局各分局和各地市场监管局守牢药械生产经营企业疫情防控底线的先进经验。此外,当周“山东药品监管”推出的《联播看药监|实施“三大工程”助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发布后点赞量位居前列。今年以来,山东省药监局以“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导向,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践行“人民药监为人民”的理念,加快实施“安全提升”“鲁药振兴”“铁军锻造”三大工程,在全力打造药品安全示范省和医药产业发展新高地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综合各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推送内容来看,疫情防控类信息热度持续。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8月1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对疫情形势、疫苗接种情况等进行权威解答。“中国政府网”推送文章《戴口罩有哪些新要求?未成年人接种新冠疫苗要注意什么?权威解答!》被“安徽药品监管”“陕西药品监管”“新疆药品监管”等公众号转载。同时,多家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当周都转载了《长期处方管理规范(试行)》发布的信息。


  此榜单的监测时段为8月15日—21日,相关数据截至8月21日24点。公众号排名根据总阅读数、最大阅读数、文章数、原创文章数等多维度综合得出。由于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数据滚动更新,相关排名会根据时间产生变化。(鞠一楠)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