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牢记嘱托 勇于创新 实学实干

  • 2021-08-24 09:41
  • 作者:裴宇盛
  • 来源:中国医药报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令人心潮澎湃、倍感振奋。


  请党放心,学习有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通过学习,我深刻地认识到,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不仅能够弄清楚过去我们成功的关键,还能够为我们未来继续成功打下基础;要在党史中探寻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继承党的红色基因,赓续党的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


  作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青年理论学习标兵,我将继续做好表率,带头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论著,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请党放心,学习有我!


  请党放心,药检有我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二字的深刻见解,饱含着对人民的真挚情怀,映照出百年大党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为我们的工作指明方向提供遵循。


  我所在的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以下简称中检院)化学药品检定所药理室,承担着细菌内毒素和热原的检测和科研工作。这两个项目是防止注射剂临床出现极具危害性的热原反应、保障注射剂药品质量安全的重要质量控制项目。为更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检验检测工作对确保疫苗的质量安全意义重大。我在参与新冠病毒疫苗细菌内毒素和热原检测工作的过程中,深刻体会到药品检验工作事关人民用药安全。为了能让群众尽早接种疫苗,我们毫不懈怠,将新冠病毒疫苗检测工作放在所有工作的首位,加班加点,做到样品随到随检、报告随成随出。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鼓舞人心,我将继续做好检验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落实“人民药监为人民,人民药监靠人民”的理念,切实加强人民群众对新冠病毒疫苗等药品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请党放心,药检有我!


  请党放心,科研有我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寄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除了承担检测任务外,我还承担了部分药品检验科研工作,科研工作方向为热原物质检测。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我深刻领悟到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也意识到,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肩负重要责任。在当今遭遇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情况下,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新矛盾新挑战,提升核心科技竞争力是重中之重。我将继续以问题为导向,解决好当前药品检验中的内毒素检测技术难题,研发替代方法解决目前业内关切的鲎资源衰退引发的试剂短缺问题;将继续深入基础研究,依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加强生物安全样本库的标准化研究。此外,还将努力做好带教研究生工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勇于创新,实学实干。请党放心,科研有我!


  (作者单位: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