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省级药品抽检合格率99.8% 《安徽省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状况(2020年度)》白皮书发布

  • 2021-08-24 14:04
  • 作者:蒋红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蒋红瑜) 近日,安徽省药监局发布了《安徽省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状况(2020年度)》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显示,2020年,安徽省完成省级药品抽检10130批次,其中日常监督抽检6202批次,任务完成率101.7%,合格率99.8%;基本药物和高风险药品专项抽检3928批次,任务完成率102%,合格率99.9%;完成省级医疗器械抽检350批次,不合格批次37次,任务完成率100%。


  据悉,安徽省药监局于2021年4月启动白皮书的编写工作,历经3个月时间完成编写。白皮书正文共分9个章节,采用了大量数据,通过图、表、文的形式,全面系统地对安徽省药品医疗器械的经济概况、质量安全、监管举措、社会共治等方面进行了归集分析。


  白皮书显示,截至2020年底,安徽省药品生产企业381家,其中,中药饮片生产企业206家。全省药品经营企业20819家,药品使用单位29391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708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28871家。此外,白皮书还显示,2020年,安徽省市级药安委组建完成,县级药安委正在加快组建;出台了建立省级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的具体举措,不断完善省市药品核查体系,初步建立省级职业化专业化检查员队伍;全年制发近20项监管制度,统一规范51种省级执法文书,监管法治化和执法规范化水平全面提升。


  白皮书还从监管能力建设、安全风险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方面全面展现了2020年安徽省医疗器械的安全状况。


  安徽省药监局副局长姚强表示,安徽省药监部门将大力实施“药品安全对标提升行动”,全面对标“四个最严”要求,对标“一体化”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对标人民群众对药品安全的新期盼,对标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着力提升全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着力提升长三角药品安全一体化发展水平,着力提升人民用药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着力提升药品监管政治保障能力,守底线保安全、追高线促发展。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