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药监局开展监管能力建设调研暨疫情防控工作督导

  • 2021-08-26 09:27
  • 作者:蒋红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蒋红瑜) 近日,贵州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训伟带队在贵阳市和遵义市开展监管能力建设专题调研,并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放管服”改革落实情况进行督导。


  王训伟一行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到贵阳市修文县久长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导,实地查看当地零售药店退烧药登记情况,查阅处方药销售记录,对发现的问题,督促当地市场监管部门,要求企业立即进行整改。之后,王训伟一行在遵义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座谈会,了解当地市、县两级药品监管人员及监管对象基本情况与遵义市市场监管局、遵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和该市汇川区、湄潭县等4个县区药品监管部门的工作情况,并对各地在药品监管能力提升、监管和执法办案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就加强贵州省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有关事项进行交流讨论。


  王训伟要求,遵义市各级药品监管和执法部门要持续服务、保障好疫情防控工作大局,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充分发挥零售药店“哨点”监测作用,加强对新冠病毒疫苗配送企业、疾控机构、接种单位检查,对疫情防控药械的购进渠道、储存要求、产品资质等质量安全开展监督检查,保障疫苗和防疫药械质量安全;持续强化履职尽责,认真梳理各项目标任务,明确市级、县级监管覆盖面和工作频次,紧盯高风险产品和重点产品,制定严密的工作计划,按计划组织实施;持续推动监管能力提升,提前谋划和研究符合本地实际的工作举措,推动基层监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在助推“四化”中找准自己的职能定位,自觉担负起促进产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使命,坚持强大的监管促进和造就强大的产业。


  座谈会后,王训伟一行还前往了遵义市汇川区政务大厅、遵义市政务服务中心,实地查看“放管服”改革任务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单位立即整改落实。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