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药监局对化妆品生产(备案)企业开展质量安全集体约谈

  • 2021-09-01 14:46
  • 作者:蒋红瑜 潘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蒋红瑜 通讯员潘平) 近日,青海省药监局对化妆品生产(备案)企业开展了质量安全集体约谈,来自青海省18家化妆品生产(备案)企业的法定代表人、企业负责人等25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化妆品专项检查、上半年产品备案等情况,指出了企业潜在的共性问题和风险隐患,要求企业切实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认真整改存在的风险隐患,确保化妆品生产(备案)企业依法依规从事生产经营活动。


  会议要求,化妆品生产(备案)企业强化法治意识,把学法、尊法、守法摆在企业行稳致远、高质量发展的首位,高度重视并系统性组织开展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培训,尤其要加强企业法定代表人、企业负责人、质量负责人、生产负责人的培训,提升法治意识,让法治意识滋养企业文化,厚植企业精神,促使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在本领域全链条各环节得到落实;时刻绷紧风险意识,心存忧患,强化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将防范化解化妆品安全风险作为必修课,以“严”和“实”的精神把风险点、隐患点一个一个排查出来,一项一项制定和落实好防范措施,形成风险清单,明确管控重点,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切实把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通过“主体责任压实年”,进一步压实生产(备案)企业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拉紧责任链条,确保责任主体压实年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化妆品生产(备案)企业要牢固树立自律意识,严格对标法律法规和制度规范要求,主动排查风险,及时堵塞漏洞,认真整改问题,强化自律意识,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传承好、发展好化妆品行业,坚定不移增进民生健康福祉。企业要把重诚信作为安身立命的“压舱石”,生产受众认可、质量保障、市场欢迎的好产品。监管部门要将危害群众利益的化妆品安全失信行为作为治理重点,综合运用司法、行政手段,严肃查处违法和失信行为,使守信者赢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失信者付出高昂代价,努力营造“守法守信受褒奖、违法失信必遭损”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