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长乐开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突击检查行动

  • 2021-09-01 15:02
  • 作者:毛志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严厉打击网络餐饮违法违规行为,近日,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派驻纪检组开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突击检查。


  在此次检查中,执法人员通过随机选取入驻“美团”“饿了么”且销量高的网红餐饮店,采取不打招呼、不用陪同、直奔现场、实地+线上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环境卫生、食品经营许可情况、加工制作过程、菜谱和主要原料网上公示情况等八个方面。从检查情况看,被检查的网红餐饮店整体情况较好,执法人员现场指出了需要完善的细节,如就餐用具的规范清洗消毒等。


  据悉,长乐区市场监管局每年开展网络餐饮专项整治,今年重点采取了“食安你我同查”现场直播检查过程、“网络餐饮e治理”随手拍和飞行检查等多种方式,着力消除线上无证和经营场所脏乱差的源头,进一步规范网络餐饮服务领域市场秩序。(毛志超)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