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药监局召开药品监管工作总结反思会议

  • 2021-09-03 09:50
  • 作者:郭婷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9月1日,黑龙江省药监局召开药品监管工作总结反思会议,旨在对标对表年初工作部署,总结成绩、剖析问题、提出对策,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国家药监局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完成全年既定任务目标奠定坚实基础。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省药监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国家药监局和省市场监管局党组的部署要求,把“守底线保安全”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牢牢守住了药品安全底线。同时,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联企带企学党史、爱企惠企办实事、提升能力开新局”的工作思路,制定的11项“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目前已完成8件。


  会议强调,通过对年初以来工作反思,黑龙江省药品监管工作对照国家药监局要求,还存在较大差距;对照全国先进省级药监部门,工作创新开拓能力不够;对照机构改革任务目标,仅仅完成了框架布局,还有很多实质性内涵性制度机制问题需要解决;对照新形势新任务,黑龙江省药品监管能力水平,与当前药品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承担的繁重的监管任务不相适应;对照中央省委党风廉政建设部署,转变作风不到位。


  会议要求,下一步,要以党建统领药品监管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全面从严治党;要继续强化药品监管,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以问题为导向,以消除安全隐患为抓手,继续紧盯重点企业、高风险品种、高风险环节和敏感时段,严防严控各类风险隐患;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优化营商环境;要探索监管规律,提升监管能力,加快推进机构改革,理顺管理机制和工作机制;要做好迎接国家、省考核准备工作,把考核作为改进工作的指挥棒,瞄定目标,明确责任,跳起摸高,奋起赶超,促进黑龙江省药品监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郭婷)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