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漳县盐井镇市场监管所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 2021-09-07 14:30
  • 作者:李冰芹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期,甘肃省定西市漳县盐井镇市场监管所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图为检查现场。

图为检查现场。


  漳县盐井镇市场监管所要求辖区内学校落实食品安全自查,增强学校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加强学校食堂监督检查,督促学校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食品存储、加工制作、清洗消毒、人员培训、健康检查等制度规范;充分利用“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系统开展食品安全日常自查。


  此外,该所加大对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商家的监督检查,严格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要求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严禁销售“三无”、假冒伪劣、有毒有害、过期变质食品,严查无证、超范围经营食品等行为。要求经营户积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督促进店人员及从业人员扫健康码、测体温、佩戴口罩、消毒等。


  在此次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了部分学校周边的食品经营户存在食品未分区分类离墙离地摆放、有效期排查不及时、个别经营人员未及时对食品保质期进行检查、食品货架上摆放临期食品等情况。对此,执法人员已现场责令产品下架。(李冰芹)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