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沂南多措并举强化保健食品监管

  • 2021-09-15 10:18
  • 作者:贺可山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强化监管,以保障中秋期间保健食品市场秩序。


  该局以辖区内商超、药店、母婴店、专卖店等经营户为重点单位,以食品标签、索证索票落实情况、是否专区专柜销售、是否存在虚假宣传、保健食品是否与其他普通食品药物混放销售等作为重点检查内容。


  该局积极处理投诉举报信息,严查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夸大功能、超范围经营等行为,依法对违法违规经营主体进行处置,并加强监管力度。


  另外,该局在各经营单位、社区等重点区域张贴消费警示、发放宣传册页300余份,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提醒,向群众宣传保健食品不能替代药品等常识,提高消费者特别是老年人的警惕性。


  在此次检查行动中,共出动检查人员340人次,检查单位数162家。共发现问题23处,责令整改15家。(贺可山)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