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菏泽开展学校食品安全风险排查

  • 2021-09-26 14:08
  • 作者:齐桂榕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期,山东省菏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全市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防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该市组织各县区系统排查学校食品安全风险,实现学校食堂、中央厨房(集中供餐单位)全覆盖监督检查。目前,全市已检查学校食堂千余家,排查整改风险隐患点位348个,责令整改179家,立案查处5起;检查校外集中配餐机构29家,责令改正8家,取缔不合格配餐单位1家。


  在开展全覆盖检查的同时,菏泽市市场监管局还与市教育局联合开展督导检查,对全市11个县区的33家学校食堂、11家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进行了“四不两直”随机抽查,重点检查校长作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落实情况以及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突击检查食堂环境、食材管理、消毒保洁、加工操作、食品留样等环节。对中央厨房和集体配送单位,除正常检查内容之外还重点检查配送车辆、容器消毒等情况,确保分餐送餐符合规范,保证餐饮制作和配送各环节食品安全。


  此外,菏泽市市场监管局督促各县区完成学校食堂及集中配餐单位的风险分级评估,将高风险学校食堂及集中供餐单位全部列入D级管理,增加监督检查频次;指导各县区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培训,共开展风险警示教育培训62班次,培训从业人员及管理人员近5000人,发布相关风险提醒5批次。(齐桂榕)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