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举办2021年“质量月”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暨“食品安全马上检”活动

  • 2021-09-27 14:16
  • 作者:何正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9月2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南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开展2021年“质量月”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暨“食品安全马上检”活动。本次活动,围绕“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主题,邀请市民代表近距离观摩实验场所,并提供食品检测服务。


图为工作人员向市民代表讲解中药材(枸杞、菊花等)真伪鉴别知识。

图为工作人员向市民代表讲解中药材(枸杞、菊花等)真伪鉴别知识。


  开封后未食用完毕的月饼如何储存?切开的西瓜能存放多久?在琳琅满目的食品中如何挑选到适合自己的产品?在食品安全知识大讲堂上,来自南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的工作人员,结合市民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通过播放动画视频、互动问答等形式,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代表讲解了中药材(枸杞、菊花等)真伪鉴别知识,并对食用农产品(畜禽肉、水果、蔬菜)、粮油食品(食用油)、蔬菜干制品(干银耳、干香菇)等共30批次样品开展免费检测。


图为市民代表参观实验室场所。

图为市民代表参观实验室。


  在微生物检验室,市民代表观摩了常见食品微生物、致病菌染色镜检片展示,工作人员通过直观的镜检片、图片、实物模型等形式,向市民代表普及食用染菌食品的危害及安全食用动物性水产制品的方法等知识,以及开封后食品不同储存方式微生物变化情况,提醒市民代表应科学储存开封后的食品。市民代表还走进食品检验室,观看了月饼防腐剂和白酒甲醇等食品检测全流程演示,学习食品理化检测知识。


  今年以来,南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已完成各类食品药品抽检1856批次。其中,食品抽检1676批次,药品抽检180批次,发放73批次不合格食品报告。(何正君)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