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点我检”进企业 让群众喝上放心泉水

  • 2021-09-27 15:47
  • 作者:李舒雯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9月24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巴马瑶族自治县党委、县人民政府和河池市市场监管局主办,巴马瑶族自治县市场监管局承办的“你点我检”为民办实事服务进企业暨包装饮用水工厂体验日活动走进“寿乡”巴马,现场对广西巴马丽琅饮料有限公司的饮用天然矿泉水进行抽样检验。


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当天,河池市包装饮用水生产企业代表现场向社会公开承诺“严守食品安全底线、持续提升质量水平”。参加活动的消费者代表、媒体代表和受邀嘉宾一起,共同参观了广西巴马丽琅饮料有限公司的生产基地,近距离观摩了企业厂区环境、产品质控设备,体验了生产工艺、生产过程控制、产品出厂检验等质量管理体系流程。


消费者与媒体代表现场参观

消费者与媒体代表现场参观。


  同时,活动现场还对饮用水样品进行了抽检,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工作人员对消费者代表、媒体代表任意抽出批次的饮用水进行抽样。“我们会及时安全地将所抽样品送回实验室进行登记,再交给检验员进行检测。”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工作人员黄玲说,检验大概需要7至10天,检验完成后,会出具检验报告书,并将样品检验结果及时送达被抽样单位。


工作人员正在抽样

工作人员正在抽样。


  河池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明介绍,近年来,河池市坚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寿乡”优质水资源为依托,不断强化措施,狠抓责任落实,大幅度提升包装饮用水质量安全水平和品牌竞争力,扶持培育健康饮用水百亿元产业,全力打造“长寿福地·河池好水”品牌和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中国健康长寿饮用水基地”。2020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河池市市场监管局把包装饮用水质量提升帮扶列为重点工作和绩效创新任务来推动,坚持将监管寓服务之中的理念,净化行业生产环境;坚持高效率帮扶,提升产业质量水平;坚持高规格培训,激发企业内在动力;坚持高标准认证,打造行业示范标杆。


  “我们公司将以此次‘你点我检’为契机,持续推进提质升级工作。”广西巴马丽琅饮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华桥表示,企业发展至今,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在商标品牌培育、质量技术标准、检验检测与认证服务等方面,给予企业很多帮扶,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多次深入公司调研指导,河池市、巴马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也不定期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


  “活动接地气、聚人气,拓宽了我们消费者的参与渠道,激发参与热情,满足了我们消费者的知情权和参与权。”参加此次活动的消费者韦先生表示。(李舒雯)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