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监局开展基层社会治理“送法进社区”普法行动

  • 2021-09-30 11:34
  • 作者:郭婷 程奇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9月2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监局深入南宁市枫林社区开展基层社会治理“送法进社区”普法行动,进一步宣贯《药品管理法》《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提升公众对药品、化妆品安全使用的认知水平。


图为广西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琛(右二)带领监管人员在为社区群众宣讲安全用药知识。(程奇 摄)

图为广西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琛(右二)带领监管人员在为社区群众宣讲安全用药知识。(程奇 摄)


  活动现场,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监局组织的法律专家、监管人员、检验人员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内容,为公众宣传药品、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法律专家在宣传展板前,向社区群众解读《药品管理法》《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监管人员在咨询台前向社区群众发放科普宣传资料,提示消费者选择合法正规渠道购买药品、化妆品,避免遭受不法伤害;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检验所的检验人员通过现场真假化妆品实物对比展示,向市民介绍如何通过查看包装、观色、嗅味等手段来识别假冒伪类化妆品,并在发现假冒伪劣产品时,如何通过有效办法进行维权。据悉,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册1000多份,解答群众咨询162人次。(郭婷 程奇)


图为社区群众纷纷下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监管”APP。(程奇摄)

图为社区群众纷纷下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监管”APP。(程奇 摄)


图为检验人员在为群众现场讲解辨别假冒伪劣化妆品的方法。(程奇 摄)

图为检验人员在为群众现场讲解辨别假冒伪劣化妆品的方法。(程奇 摄)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