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榜单 | 10月3日—10月9日周榜揭晓

  • 2021-10-11 10:01
  • 作者:鞠一楠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0月10日,中国医药报社发布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周榜,该榜单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提供数据支持。


  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排行周榜(10月3日—10月9日)如下:


  “广东药监”排名第一,“吉林药监”排名第二,“山东药品监管”排名第三。


  第四名到第十名的公众号分别是:“浙江药闻”“江苏药品监管”“四川药品监管”“河南药品监管”“海南药闻”“甘肃药品监管”“湖北药监”。


榜单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显示,排名第一的“广东药监”,10月8日推送文章《广东6项举措加强广交会期间疫情防控,广州暂停销售“目录”药品!》,发布后立即引发公众广泛关注,成为当周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阅读量最高的文章。10月7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发布的《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疫情防控组关于第130届广交会期间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显示,为确保第130届广交会顺利举办,决定10月8日至10月20日期间,实施六项举措进一步加强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与此同时,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暂停销售“目录”药品温馨提示,公布37个药品通用名,提醒有用药需求的市民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


  此外,当周“广东药监”推送的图解文章《一图读懂|广东省药品安全及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详细从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10大任务工程三个方面对规划进行解读,发布后取得较好的传播效果。


  排名第二的“吉林药监”,10月8日推送图解文章《重磅丨一图读懂:吉林省药品安全及促进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采用动图形式突出解析规划重点,分别对技术审评更加优化、药品质量显著提升、医疗器械产业加快发展、安全保障水平达到国内先进、检验检测能力显著增强和社会共治格局加快形成6大主要发展目标着重说明,并对“十四五”规划期间的主要任务、保障措施同时进行了详细梳理。该篇图解发布后获得很好的传播效果和较多积极反馈。另外,“吉林药监”当周推送文章《开始报名丨省药物研究院2021年公开招聘非在编合同制工作人员公告》,对吉林省药物研究院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合同制工作人员事宜进行公告说明,也获得较大关注。


  “山东药品监管”10月8日推送文章《跟我去检查|4家中药生产企业被约谈,3家被警告》一经发布引起较大关注。为保障中药生产质量安全,山东省药监局五分局全面做好中药生产专项检查工作,加大中药生产企业的监管力度,截至目前,对中成药生产企业进行了18家次质量体系检查,约谈4家企业,对其中3家企业进行警告,专项检查取得了扎实成效。此外,“山东药品监管”国庆假期期间持续更新,向公众推送科普漫画,宣传合理用药与疾病防治知识。其中《科普漫画|他汀类药物能缩小斑块?长期服用副作用很大?》《科普漫画|一瓶药酒险夺一条命!药师这样建议……》《科普漫画|治痛风,你还要走多少弯路?》发布后均获得较好传播效果,并获得较高点赞率。


  综合各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推送内容来看,10月8日《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发布受到药监系统关注,相关公告与图解被“山东药品监管”“湖北药监”“山西药品监管”等公众号转载。此外,由于疫情防控形势仍复杂严峻,又恰逢国庆假期,疫苗接种注意事项、各地返程政策等相关主题内容也备受关注。


  此榜单的监测时段为10月3日—10月9日,相关数据截至10月9日24点。公众号排名根据总阅读数、最大阅读数、文章数、原创文章数等多维度综合得出。由于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数据滚动更新,相关排名会根据时间产生变化。(鞠一楠)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