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榜单 | 10月10日—10月16日周榜揭晓

  • 2021-10-18 10:03
  • 作者:鞠一楠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0月17日,中国医药报社发布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周榜,该榜单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提供数据支持。


  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排行周榜(10月10日—10月16日)如下:


  “江苏药品监管”排名第一,“山东药品监管”排名第二,“浙江药闻”排名第三。


  第四名到第十名的公众号分别是:“广东药监”“甘肃药品监管”“湖北药监”“吉林药监”“安徽药品监管”“四川药品监管”“江西药品监管”。


榜单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显示,排名第一的“江苏药品监管”,10月13日推送文章《江苏省开展药品网络销售诚信倡议活动》,发布后立即引发公众广泛关注,成为当周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阅读量最高的文章。为进一步规范药品网络销售行为,督促药品网络销售企业和网络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持续合规经营,促进全省药品网络销售业态健康发展,10月12日,江苏省医药商业协会在南京举办药品网络销售诚信倡议活动,倡议全省药品网络销售企业和第三方平台企业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按规定销售药品等。9家在宁药品零售连锁企业、1家在宁网络销售第三方平台相关负责人代表签署《药品网络销售诚信经营承诺书》。倡议活动之后,省市药品监管人员、企业负责人、医药流通行业专家等结合全省药品网络销售业务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对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完善管理制度、发挥药事服务、引导合理用药,以及监管部门加强线上线下监管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外,当周“江苏药品监管”推送图解文章《【一图读懂】江苏省中药配方颗粒管理细则》,对即将于2021年11月1日起施行的《江苏省中药配方颗粒管理细则》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和重点标注,发布后取得较好的反响。


  排名第二的“山东药品监管”10月13日推送文章《安全提升|附试题答案!省药监局组织开展药品生产企业中药性状鉴别检验能力评估》,文章一经发布引起较大关注与好评。10月12日,山东省药监局组织开展本年度药品生产企业中药性状鉴别检验能力评估现场考核,全省近160家中药生产企业的300余人参加。山东省药监局已连续8年向全省药品生产企业免费提供检验能力评估服务,本次中药性状鉴别检验能力评估是首次开展的现场检验能力评估,目的是督促中药生产企业提升性状鉴别重视程度、评估性状鉴别能力,提升全省生产企业中药质量安全保障水平。


  “浙江药闻”10月12日推送文章《省药监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调研省局数字化改革工作讲话精神》,引起广泛关注。10月11日,浙江省药监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上,浙江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润龙详细解读了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到浙江省药监局调研数字化改革工作讲话精神,党组中心组成员畅谈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同时,会上还提出了关于深化数字化改革的认识和理解、数字化改革的任务要求、具有普遍意义的方向与具有普遍意义的成果之间的关系等12个当前药品监管工作中亟须回应和解决的课题,要求浙江省药监人员在未来工作中认真思考、在实践中深刻把握,增强推进省药监局数字化改革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综合各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推送内容来看,国家药监局发布的《关于7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的通告》与《关于开展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行动的通知》备受关注,被“山东药品监管”“贵州药监”“海南药闻”“四川药品监管”等多家公众号转载。


  此榜单的监测时段为10月10日—10月16日,相关数据截至10月16日24点。公众号排名根据总阅读数、最大阅读数、文章数、原创文章数等多维度综合得出。由于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数据滚动更新,相关排名会根据时间产生变化。(鞠一楠)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