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灵台全力推进化妆品经营单位“示范店”创建工作

  • 2021-10-18 10:59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连日来,甘肃省平凉市灵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化妆品经营单位示范店创建工作,通过树立示范、宣传典型,以点带面、以示范促规范,有效规范化妆品市场秩序,为全面提升灵台县化妆品经营企业规范化管理水平、促进化妆品产业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该局结合辖区监管实际,借鉴各地示范创建成功经验,根据相关规定,在推行化妆品经营企业规范化管理“五规范”的基础上,以《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颁布实施为契机,以规范辖区化妆品经营行为和市场秩序为目的,制定示范创建实施方案和创建标准,从经营状况、硬件设施、人员培训、制度建设、档案管理、广告宣传、投诉处理、信息化建设八个方面,建立了化妆品经营单位共14项创建标准,通过宣传发动、申报初评、审核验收、公开公示四个阶段开展示范创建工作。


  按照“自愿申报、严格条件、综合评审、公正透明、动态管理”原则,该局以各基层监管所为单位召开动员培训会,广泛开展宣传,充分调动经营单位参与创建的积极性,推动各经营单位主动申报、认真准备,形成争先创优的氛围。


  与此同时,该局对通过初审的单位逐一上门指导,帮助企业健全管理制度、完善档案管理、改善设施条件,通过示范引导、动态监管的方式,进一步增强化妆品经营者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不断提升灵台县化妆品经营单位的管理水平及从业人员法律素质,满足人民群众安全用妆消费需求。(丁怡媛)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