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城关区集体约谈医疗美容机构

  • 2021-10-18 11:13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医疗美容机构质量安全集体约谈通报会议暨医美行业扫黑除恶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约谈会,辖区医疗美容机构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参加约谈会议。


  会议总结梳理前期医疗美容专项整治检查组发现的问题,通报了医疗美容机构在市场监管领域存在的共性问题,就医疗项目设立和价格管理、医疗广告管理和信息公示管理、医疗欺诈及虚假宣传、医疗器械及药品使用及投诉等方面,对医疗美容机构进行了集中约谈,要求医疗美容机构在获取广告批文后严格按照要求发布医疗广告,严禁医疗美容机构违规介入消费者“医美贷”等消费类贷款行为。


  会议强调,医疗美容机构要按规定建立健全进货查验制度、无菌植入性医疗器械使用前检查及内部价格管理制度、执行明码标价和医药费用明细清单等制度,并做好相关记录;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对高风险品种进行重点排查(如皮下软组织植入体等无菌一次性医疗器械耗材、医疗美容治疗设备等),规范医疗机构职业行为,着力提高医德医风和行风建设;持续强化医疗美容机构使用的植入性医疗器械和美容相关药品全流程管理,严禁使用未经批准器械开展医疗美容服务,严禁医疗美容机构违规使用无产品注册证书、无合格证明、过期、失效或者淘汰的医疗器械的行为发生。(丁怡媛)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