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药监局切实做好COP15期间药品经营使用环节安全保障工作

  • 2021-10-19 09:29
  • 作者:郭婷 李江映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0月11—15日,《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在云南昆明召开。为服务好此次盛会,近日,云南省药监局切实做好COP15期间药品经营使用环节安全保障工作。


  10月8日,云南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易蔚主持召开动员会,抽调8名业务骨干到昆明市市场监管局帮助开展工作,切实保障COP15期间药品经营使用环节药品质量安全。会议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并提出要求,要统一思想,形成高压态势,守住药品质量安全底线;要突出重点,加大对主会场周边重点区域、重点品种的督导检查,特别是执业药师在岗履职情况,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不按要求登记“一退两抗”药品等行为;要加强监督指导,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和处置,帮助昆明市市场监管局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问题。


  10月12日,李易蔚率队赴COP15重点区域昆明市菊花园中药材市场和会场周边部分零售药店实地检查COP15期间药品质量监管工作。检查组在菊花园中药材市场详细了解市场管理工作情况,向市场管理方介绍亳州中药材市场相关经验;走进会场周边部分零售药店察看在售中药材和销售“一退两抗”药品实名登记制度的落实台账,并与驻点监管人员进行交流,强调要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排查风险隐患,努力把细节做到位,指导商户合规经营,全面做好COP15期间药品安全保障工作。(郭婷 李江映)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