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监“两优一先”风采录|丁丽霞:“药”彩人生——用行动诠释奋斗与坚守

  • 2021-10-19 15:52
  • 作者:王泽议 张梦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王泽议 通讯员张梦)中国药学会理事会党委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丁丽霞,是一位有着36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和专业技术干部。她曾任中检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等职务,2012年起任中国药学会党支部书记、2016年起任中国药学会理事会党委副书记。她多年从事党务工作,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曾荣获全国抗震救灾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国家药监局直属机关党委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2021年6月,丁丽霞获评“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优秀党务工作者”。


  带头办实事的“排头兵”


  丁丽霞始终坚持理论学习,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带头践行“三个表率”,遵守“六项纪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2020年初,面对突出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她加班加点、坚守岗位,统筹组织学会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党建扶贫。在她的带领下,2020年中国药学会荣获中国科协“优秀抗疫学会”“优秀扶贫学会”称号。


  党组织建设的“指路人”


  丁丽霞带领学会全面加强党建工作,不断增强党组织战斗力、创造力和凝聚力。组织党的十九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主题宣讲会,强化对广大药学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加强对分支机构、实体机构党建工作指导,实现学会党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全覆盖”。推进学会党组织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实施“党建强会”项目,2019年中国药学会理事会党委获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九星级优秀党组织、全国学会智慧党建建设优秀学会党组织。


  深入一线的“实干家”


  丁丽霞时刻牢记职责使命,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在干事创业中作贡献。她注重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积极践行党建促会建。9年多来,她在工作中冲在一线、奋战在一线、奉献在一线,带领学会同志们聚焦党和国家以及医药卫生事业大局,自觉服从服务药品监管主责主业,坚持民主办会、科学办会、依法办会、节俭办会,推动学会群众组织力、学术引领力、战略支撑力、文化传播力和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