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药监局集体约谈19家化妆品企业

  • 2021-10-21 14:02
  • 作者:陈海荣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广东省药监局根据近期组织的化妆品企业飞行检查情况发现部分化妆品企业生产的化妆品存在质量安全隐患,根据《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相关规定,集体约谈了19家化妆品企业,以督促化妆品企业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广东省药监局相关负责人,省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和执法监督处相关人员,广州、珠海和肇庆市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参加了约谈。


  约谈会上,广东省药监局通报了被约谈企业存在的主要问题,强调企业要切实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对存在质量安全隐患的产品立即停止生产销售,对已上市销售的应立即召回。被约谈企业应严格按照本次约谈要求进行整改,加强对物料供应商的管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保证化妆品质量安全。省药监局要求属地监管部门要加强对被约谈企业的监督检查频率,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企业合法合规生产经营化妆品。


  约谈会强调,企业要高度重视化妆品质量安全,合法合规生产出合格产品,切实保证产品质量安全;要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全员质量意识,防控好源头风险,确保化妆品原料的合法合规合格;要建立自查整改机制。企业要持续改进,举一反三,积极做好整改。被约谈企业承诺按照省药监局要求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全面落实整改,保证化妆品质量安全。(陈海荣)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