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药品审评中心推进进口普通化妆品备案承接工作

  • 2021-10-29 14:40
  • 作者:冯玉浩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期以来,河北省药品审评中心按照河北省药监局的统一部署,组织开展进口普通化妆品备案相关培训,并制定了规范性文件为有关备案部门提供依据,以推进进口普通化妆品备案承接工作。


  据悉,河北省药品审评中心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分别按照《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注册备案管理办法》等要求,就进口普通化妆品备案工作流程、职责分工等进行了梳理,及时制定、修订了进口普通化妆品备案的实施公告、办事指南、工作程序、工作规范等文件。按照省市分级管理,将承接工作的细节及需求,积极与省局和有关市级单位进行沟通交流,为备案相关部门提供了依据。


  作为首次承担此项工作的技术审评部门,河北省药品审评中心集中全力,按照资源共享、互助学习、网络培训等模式,共计开展了《化妆品注册备案法规及研发技术》等10余次的业务专题培训,轮流派出审评人员赴中检院评估中心和国家局受理大厅进行历时一年的跟班学习。


  此外,为了了解备案企业和备案人的实际需求,河北省药品审评中心还邀请了石家庄某化妆品企业到中心进行座谈,就进口普通化妆品的备案程序和申报要点与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在现场模拟了产品申报流程,并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冯玉浩)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