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全市药品化妆品监管人员培训班

  • 2020-11-11 14:01
  • 作者:河南省局供稿
  • 来源: ​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推进药品化妆品相关法律法规实施,提升监管人员的专业素质和监管效率,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提高药品化妆品监管水平,11月10日,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了全市药品化妆品监管人员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了国家首批化妆品检查员、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四级调研员万佳和河南大学药学院副教授于培明授课。


  上午,于培明深入浅出地讲解药品发展历史背景、法规架构、修订内容及解读、产业发展等四个方面内容,对新《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颁布背景、目的和意义进行详细阐述,明确药品经营使用单位的法定义务和责任,帮助监管人员准确把握监管理念及监管制度的创新和调整。


  下午,万佳从化妆品基本知识、《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背景和立法特点、化妆品经营监管突出问题导向、防控行业风险、“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工作重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现场答疑,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和实战可操作性。


  最后,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高级主办郭黎对下一步药品化妆品监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监管工作的紧迫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开拓监管思路,创新监管机制。二是要加强监督检查,对发现违法违规的行为,依法依规严厉查处。三是要求各县区局要加强统筹领导,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开展新《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和《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的学习、宣传和培训工作,尽快适应监管新要求。四是充分调动行业协会、社会组织、专家等社会各方的力量,采用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形式,积极做好宣传,营造实施新制度、新举措、新规定、新要求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新修订的《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药品管理法》出台为契机,把握难得的历史机遇,全面宣贯法律法规,夯实监管基础,提升监管执法队伍能力素质,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转变监管理念,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开创新时代化妆品监管工作的新局面。


  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总监赵纪莹,市局相关科室,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分管药品化妆品监管工作的领导和从事药品化妆品监管工作的人员、基层监管所的相关人员、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技术人员等共计109人参加了培训。

(责任编辑:杨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