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加强疫情防控“一退两抗”药品实名销售登记工作

  • 2021-10-29 18:59
  • 作者:谯英固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0月27日,山西省药监局发布《关于持续做好疫情防控“一退两抗”药品实名销售登记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落实“一退两抗”药品实名销售登记工作,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近期,国内出现多点散发本土疫情,为严格落实国家和山西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知》要求,各市市场监管局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立即组织开展辖区内药店落实“一退两抗”药品实名销售登记工作专项监督检查,确保实名登记销售工作措施严格落实到位;切实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整治一批对“一退两抗”药品实名销售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工作落实不严格、不到位,存在弄虚作假的企业,形成高压震慑态势;认真细致做好信息分析报告,继续坚持向同级疫情防控办做好“一退两抗”药品实名登记销售信息报告,确保为山西全省各级疫情防控人员流调工作提供准确数据支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一旦出现省内新发确诊病例,各市一律立即采取“一退两抗”药品暂停销售管控措施。


  《通知》强调,要坚决克服思想麻痹、侥幸心理,不折不扣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措施;切实扛起责任,落实落细工作任务,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工作落实不力的严肃追责;强化督导检查,山西省各市市场监管局要加强对县级药监局督导力度,确保工作要求在基层落地见效,筑牢疫情防控药品监管防线。(谯英固)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