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药监局检查指导“甘肃方剂”配制供应工作

  • 2021-10-29 19:18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0月28日,甘肃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平荣带领指导组赴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甘肃省中医院,对“甘肃方剂”配制生产进行服务指导,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新冠肺炎疫情预防治疗中的特色优势,保证“甘肃方剂”保质保量配制供应。


  指导组听取已备案“甘肃方剂”委托生产配制情况,实地察看“岐黄避瘟方”的配制生产现场,详细了解了原料购进投入、生产产能、生产周期、库存量以及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


图为甘肃省药监局指导组实地察看“甘肃方剂”配制生产现场

图为甘肃省药监局指导组实地察看“甘肃方剂”配制生产现场。


  杨平荣强调,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科学规范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和院内制剂质量安全两个主体责任,严把原料购进、制剂加工、储存运输及合理规范用药等安全关口,不断提升“甘肃方剂”生产全过程质量管控,全力以赴做好生产质量安全和供应保障,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与此同时,甘肃省药监局组织白银市、兰州新区和榆中县市场监管局同步对甘肃省中医院、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甘肃奇正中藏医医院已备案的辖区“甘肃方剂”受托生产单位甘肃省中医院中医药科研制剂中心、甘肃兰药药业有限公司、甘肃奇正藏药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检查指导,督促受托单位严格按标准组织生产,保障产品质量安全和有效供应,确保“甘肃方剂”在疫情防控中发挥更大作用。(丁怡媛)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