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二七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加强零售药店疫情防控监管

  • 2021-11-01 14:23
  • 作者:赵正银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自10月28日起,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连续对辖区零售药店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进行检查。


图为检查现场。

图为检查现场。


  检查中,二七区市场监管局采取多项措施加强监管。一是加强宣传,强调如果出现发热症状的病人应自觉到医院发热门诊接受治疗,不能到药店购买退烧药。二是明确范围,明确目前药店禁止销售的退热药种类。截至目前共明确196种退热类药品暂停销售。三是严格管理,落实药店主体责任。要求凡是入店顾客必须测体温、扫健康码、佩戴口罩。对不戴口罩、拒绝测量体温和扫码的顾客严禁进入店内;针对老年人等无法扫码的顾客,采取登记身份证措施。同时,要在药店门口显著位置张贴暂停销售退热药品字样。四是加强检查,严格监管。各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深入到辖区药店、诊所深入排查,对执行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药店责令立即整改,对拒不执行疫情防控政策的药店暂停经营,对造成危害后果的依规移交公安部门追究责任。(赵正银)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