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云南省“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

  • 2021-11-02 15:22
  • 作者:许晓锐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0月29日,云南省药监局在昆明举行2021年云南省“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云南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刚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云南白药集团、云南鸿翔一心堂药业分别代表企业提出倡议、作出承诺。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今年安全用药月主题为“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将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围绕药品基本常识、疫苗安全、老年和儿童特殊群体等安全用药科学知识,制作宣传资料,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渠道和平台提高科普宣传成效,切实形成全媒体全覆盖宣传格局,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参与、支持药品监管工作的良好氛围,不断开创新时代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新局面。


  据悉,今年以来,云南省药品监管部门聚焦安全与发展,狠抓疫情防控“保障”行动、打假治劣“药剑”行动、风险隐患“清源”行动、药械科创“加油”行动、服务企业“暖心”行动等“五大行动”,《云南省“十四五”药品安全规划》如期发布实施,疫苗批签发能力实现“从无到有”的重大突破,COP15大会药品安全保障有力有效,防疫药品医疗器械、儿童化妆品、中药饮片等关系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专项整治扎实有序,始终保持药品违法行为严惩重处高压态势,全省没有发生区域性、系统性药品安全风险,药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全社会安全用药的氛围更加浓厚,为“十四五”开局起步打下了良好基础。(许晓锐)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