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药监局与江西中医药大学共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研究院

  • 2021-11-10 16:04
  • 作者:谭彩丹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谭彩丹) 11月8日,江西省药监局与江西中医药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共建“江西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研究院”。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吴维出席并为江西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研究院、江西省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揭牌,省药监局局长上官新晨出席并讲话,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章光文出席并代表省药监局签约。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徐兰宾,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卫丰,党委委员、副校长章德林、严小军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现场

图为签约现场。


  上官新晨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承前启后的历史交汇期,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将加快形成,也是江西省加快追赶超越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江西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正处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培养高素质生物医药人才、深入研究产业发展政策、搭建产学研平台,已成为推动江西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当务之急。


  上官新晨表示,希望江西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研究院充分发挥江西中医药大学在生物医药领域的科研人才优势和技术平台优势,依托省药监局担负的牵头生物医药产业链发展职能,积极探索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决策咨询、课题研究,为促进江西省生物医药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价值链深度融合提供政策和技术保障。


  朱卫丰代表江西中医药大学致辞,表示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一流学科的建设始终是学校平台建设的动力与需求,共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研究院,标志着双方深度合作进入新发展阶段,学校将深入开展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共建生物医药产、学、研一体交流平台,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提高生物医药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努力打造生物医药创新高地,助力江西省生物医药产业迈上新台阶;将围绕“健康江西”与中医药强省战略,为江西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出思路、出举措、出政策,为“健康中国”战略提供更多江西智慧和江西方案。


  据悉,江西省药监局将与江西中医药大学共建“江西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研究院”“江西省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在生物医药产业政策理论科学研究、优化生物医药产学研用协同发展路径、推进生物医药产业绿色智造融合发展、支持开展医药研发管理等复合型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推动江西省生物医药产业体系创新、政策创新、技术创新,共同推动江西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