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绿园区全面整治化妆品市场经营秩序

  • 2021-11-26 21:20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今年以来,吉林省长春市绿园市场监管分局(以下简称绿园分局)综合施策,全面整治化妆品市场经营秩序,严守化妆品质量安全防线,保障辖区人民用妆安全。


  5月份,绿园分局在辖区人流量较大的欧亚春城购物中心和绿园吾悦广场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答疑的方式,普及化妆品安全知识;组织化妆品从业人员集中学习《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面向消费者派发化妆品消费提示,提升消费者选购化妆品辨别能力。同时,全面排查摸清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底数,建立化妆品重点监管名单,将母婴用品店、连锁美容美发机构、被举报投诉多的企业以及在以往监管中存在问题的企业作为重点监管对象,加强分级分类监管,提高监管效率。


  从5月份开始到10月份,绿园分局组织开展儿童化妆品和化妆品标签专项检查,对母婴用品店、化妆品经营企业等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其依法履行进货查验记录情况、所经营儿童化妆品的功效宣称情况等,切实保障儿童用妆安全。从9月份开始到11月份,绿园分局开展化妆品“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检查,对辖区化妆品经营单位、美容美发机构、母婴用品店等重点企业随机抽取10%进行专项监督检查。通过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的质量安全意识,规范了化妆品经营使用行为。(叶阳欢)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