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八届药化械执法办案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 2021-11-30 17:57
  • 作者:齐桂榕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1月30日,在全国药监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由山东省药监局、省总工会联合主办,山东省药监局执法监察局、省石油化学工会委员会承办,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协办的山东省第八届药化械执法办案技能竞赛团体决赛在济南举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景和以视频形式为团体决赛致辞,山东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涛,山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蒋石宝等现场出席活动并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徐景和指出,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重大的民生问题。近年来,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药品安全工作,山东省药监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导向,积极践行“人民药监为人民”理念,加快实施“三大工程”“三大计划”,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展,为全国药品监管事业的改革创新发展进行了积极探索实践,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山东高规格高水平举办药化械执法办案技能竞赛,是山东省药监系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具体行动。同时,山东省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落实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提升药品执法办案能力,健全违法案件查办机制,严惩重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维护药品监管法律法规的权威和尊严;再接再厉、深化改革、接续创新,推动山东药品监管工作持续走在全国前列,奋力开创药品监管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届竞赛以“庆祝建党百年,铸造执法铁军”为主题,自4月开始举办,历时半年,吸引了全省6869名监管执法人员参与,创历届参赛人数之最。竞赛侧重考察药品监管执法人员对药化械专业法律法规知识的掌握运用情况和发现线索、搜集证据、现场处置、文书制作等执法办案实操技能。经过前期初赛、复赛及个人决赛的层层选拔,济南市、青岛市、淄博市、东营市、济宁市、泰安市、威海市、临沂市八支代表队进入团体决赛。团体决赛中,在必答题、抢答题、实战模拟题、风险题的多轮比拼下,最终淄博市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临沂市、威海市获得团体二等奖,济南市、青岛市、东营市、泰安市、济宁市获得团体三等奖。决赛现场还为在个人决赛中分别获得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两个专业类别第一名的先进个人颁奖。(齐桂榕)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