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对“润天”“百源堂”两连锁药店采取暂停销售(配送)药品风险控制措施

  • 2021-12-08 14:12
  • 作者:陈海荣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2月3日,广东省药监局发布通告称,广东润天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广东百源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两家企业严重违反《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规定,综合评定结论为不符合要求,存在药品质量安全隐患。根据《药品管理法》第九十九条及《药品检查管理办法(试行)》第六十二条规定,对该企业采取暂停销售(配送)药品的风险控制措施。


  公布材料显示,2021年11月18日,广东省药监局组织监督检查发现并确认广东润天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药品质量管理体系存在严重缺陷2项,主要缺陷7项,严重违反《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规定。2021年11月11日,广东省药监局组织的监督检查发现并确认广东百源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药品质量管理体系存在严重缺陷1项,主要缺陷5项,严重违反《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规定。


  通告要求相关企业排除质量安全隐患后,向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报送整改报告,提出解除风险控制措施申请。(陈海荣)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